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凱欣獻策「施政」 倡過渡屋解樓困

2018-10-09
■陳凱欣昨偕鄭泳舜及招國偉在fb直播,與網民探討舊樓和房屋問題。 片段截圖■陳凱欣昨偕鄭泳舜及招國偉在fb直播,與網民探討舊樓和房屋問題。 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房屋問題在香港一直被視為重中之重,已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就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一起探討舊樓和房屋的問題。陳凱欣指現時香港面對各種住屋問題,如租金過高、公屋輪候時間過長、住屋安全問題等,期望政府在明天公佈的施政報告中,在住屋方面提供各項短中長期方案,讓市民能住得安心。

善用市區細幅閒置地

陳凱欣昨日聯同鄭泳舜及招國偉在facebook上直播,與網民一同探討舊樓和房屋的問題。陳凱欣指,現時有不少人因租金高企而被迫住在茤苤A但輪候公屋又長達五六年之久。她建議政府應善用市區中的細幅閒置地興建過渡性房屋,讓更多未能上樓的市民暫住。

陳凱欣又認為,就九龍西的情況而言,不可只單一考慮興建過渡性房屋,同時要有其他方法配合,如重建舊的屋h與樓宇。她續指,雖然重建屋h將會面對許多反對聲音,如安置居民、居民不想搬離等,但她認為重建工程是值得去做,即是遇到各種批評都要面對,並呼籲政府可考慮更多方法減少矛盾聲音,如可分階段實施重建計劃。

陳凱欣提出,除了長遠而言的住屋問題外,樓宇的安全性亦備受關注。她指出近年發生多宗升降機意外,直言「一單都嫌多」。她認為,即使政府未能在短時間內做到人人皆能上樓的理想狀況,至少都要做好樓宇的基本安全。

冀全面換舊升降機保安心

陳凱欣期望政府能夠更換所有古舊的升降機,如檢查升降機有否安裝雙重安全煞制,並公開全港未更新的升降機的實際數字,以便議員及相關部門跟進。

她又批評機電工程署雖有在檢查升降機方面增加專職人手,但就全港而言僅增加了43人,直言「淨係檢查九龍西都未必夠啦」,認為應該增加更多人手。

陳凱欣總結時指,現時有非常多市民,尤其是九龍西的居民關注房屋問題,相信他們都對明天公佈的施政報告有所期望,冀政府在住屋方面提供各項短中長期方案。

她懇請政府能夠在公屋輪候時間過長、住屋安全等方面積極茪漶A讓市民能住得安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