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貴州來港推介120項目

2018-10-11
■諶貽琴希望香港與貴州進一步深化互為旅遊目的地和旅遊客源地合作。■諶貽琴希望香港與貴州進一步深化互為旅遊目的地和旅遊客源地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芳凝 ) 貴州香港經貿旅遊文化推介活動昨日在港舉行,貴州共帶來120個投資項目,投資總額近1,600億元(人民幣,下同),涉及先進製造、大數據電子信息、大健康醫藥養生、山地旅遊等多個產業。貴州省省長諶貽琴在推介會上表示,貴港合作是「珠聯璧合,碩果纍纍」,並希望貴州在大數據產業、先進製造業、金融業、綠色優質農業、旅遊業與香港再拓合作空間。

諶貽琴:冀促大數據成果轉化

諶貽琴說,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大大縮短了香港與貴州的時空距離,為兩地合作再升級創造了條件和機遇。希望雙方共同挖掘大數據的價值,推動大數據領域科技成果轉化,共同培養大數據緊缺人才。同時,進一步深化互為旅遊目的地和旅遊客源地合作,共享旅遊資源和市場。利用香港新修訂的上市規則,推動更多貴州企業到香港上市,拓展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

出席活動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在會上指出,新形勢下,貴州與香港的互利合作既可以上山、也可以下海。上山就是港資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礎上再上層樓,增加投資,在助力貴州發展的同時開啟自身發展新空間;下海就是雙方可以借「一帶一路」的東風發揮香港在區位、金融、國際化、專業服務等方面的獨特優勢,結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拓國際合作新領域。

據介紹,黔港共享共融改革開放40周年、「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自2011年以來,貴州已在香港成功舉辦6屆投資貿易活動,雙方累計簽訂合作項目112個,總投資達472億美元,為貴州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勁活力。目前,貴州省累計實際使用港資92.6億美元,佔全省累計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56.4%,香港已成為貴州對外開放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銀香港副董事長、總裁高迎欣,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香港旅發局,港交所和中資、港資企業代表等300餘嘉賓出席了是次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