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國成世界第二大壽險市場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昨日在「2018中國壽險業十月前海峰會」上指出,2017年中國為全社會提供風險保障1,118萬億元人民幣,成為世界第二大壽險市場,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覆蓋10.6億名居民。不過,黃洪也指出,當前內地壽險業發展一定程度上還是依靠鋪攤子,創新驅動對發展的支撐力度有待加強,銀保監會將引導行業加快調整轉型,邁向高質量發展。

當天,中國保險行業協會首次發佈了《2018中國壽險業發展成果回顧與未來發展趨勢研判》課題報告,報告認為,未來一段時期將成為壽險業從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的轉型升級期,過程可能充滿曲折和變數,行業也會出現分化和整合,甚至可能還需要經歷發展的陣痛,對中國壽險業未來3至5年的發展仍持樂觀預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