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粉嶺站又有人跳軌自殺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港鐵粉嶺站發生三日第二宗墮軌自殺案。一名老婦昨晨在月台趁列車埋站時跳下路軌,遭列車撞捲車底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不治。

女事主姓李,73歲,被救出時全身多處骨折重傷昏迷,送院證實不治。事後警方聯絡李的家人到醫院了解及提供資料助查。

消息稱,昨晨10時許,東鐵線一列往紅磡列車駛進粉嶺站月台期間,站在月台近尾部的姓李老婦突然跳落路軌,車長收掣不及列車將老婦撞捲車底被困,月台長獲悉事件即按動緊急掣停止其他列車進出車站,並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站頭職員則到場維持秩序。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由消防員落路軌救出傷者,昏迷送院搶救不治。警員初步調查,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老婦趁列車埋站時跳下路軌,事件無可疑,列作「自殺」案處理。

受事件影響,東鐵線列車服務需要作出調整,太和來回上水站服務暫停;紅磡站來回大埔墟站5分鐘一班車;紅磡站來回太和站10分鐘一班車;上水站來回羅湖站10分鐘一班車,上水站來回落馬洲站15分鐘一班車;其間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大埔墟至上水站,接載受影響乘客。直至約11時35分,東鐵線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這是粉嶺站三日第二宗墮軌自殺案。本周一(8日)早上8時許,一名23歲剛大學畢業男生疑在工作壓力困擾下,在粉嶺站月台趁列車埋站時跳軌自殺死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