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捐逾400萬保單 台東菜販設關懷基金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台東縣愛心菜販陳樹菊昨日宣佈捐出2張目前價值1,6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405萬元)的壽險保單,委託台東兩家醫院成立關懷基金,希望拋磚引玉幫助貧困弱勢醫療。

台東縣當天為陳樹菊舉行基金成立儀式。在眾人的見證下,陳樹菊捐出她畢生累積的2張儲蓄險保單作為緊急醫療基金,用以幫助台東經濟困難或需緊急救助的病友。

今年初因身體不適從菜攤上退休的陳樹菊表示,自己留下一棟房子和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是台東給她賺錢的機會,因此將自己所得回饋台東。她說,錢財乃身外之物,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才更有意義。

這筆捐款來自陳樹菊的儲蓄險保單,她已簽署將受益人指定為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但在她身故後才會入賬。兩張保單現值各為770萬元及830萬元,並逐年遞增。陳樹菊過去已累計捐出助學濟貧款項超過1,000萬元,加上這次,共捐款近2,800萬元。

陳樹菊長年積極助人,包括捐贈母校建圖書館、認養貧困兒童等,也因其善行獲美國《時代》雜誌評為2010年度百大人物,被譽為「台灣之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