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主場五連不勝 意足平隊史最差

2018-10-12
■馬利路夫斯基(右)協助烏克蘭逼和意大利。  法新社■馬利路夫斯基(右)協助烏克蘭逼和意大利。 法新社

意大利國足當地時間10日晚主場出戰國際友誼賽,只能跟烏克蘭踢成1:1。意足已連續5個主場比賽不勝,平了國家隊歷史上主場最長不勝紀錄。

近八仗失球 文仙尼指問題在進攻

為了追悼8月意大利公路橋垮塌事故中的遇難者,意足將今仗主場選在事發城市熱那亞的費拉里斯球場。主帥文仙尼排出433陣型,「藍衫軍」一開局就猛攻施壓,貝拿迪斯治及邦路斯兩記射門都被客軍門將撲出。第24分鐘,上演國家隊首演的卡利亞里中場尼高路巴列拿禁區外遠射,再次過不到烏克蘭門將比耶度夫的十指關。此後,意大利又有幾次攻門都未能得分。

意大利要到下半場才打破僵局,57分鐘,費奧倫斯傳送,祖雲達斯中場貝拿迪斯治遠射中鵠。然而六分鐘後,烏克蘭的馬利路夫斯基窩利抽射破網,扳成1:1,比數亦維找到完場。

以防守見長的意足已連續8場失守。文仙尼賽後表示,己隊整體表現不錯,但理應斬獲更多入球。他認為,球隊接下來應該在進攻端做到更加精準,當機會擺在面前時,必須破門得分。三天後意大利將在歐洲國家聯賽作客對波蘭。■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