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點讚中國 > 正文

【話你知】「專項計劃」因地制宜

2018-10-17

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簡稱「國家專項計劃」):由中央部門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承擔,實行單報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在內地832個貧困縣實施,包括所有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和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在新疆南疆三地州的22個團場。

農村學生單獨招生(簡稱「高校專項計劃」):由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試點高校承擔,招生計劃不少於學校本科招生規模的2%,主要招收邊遠、貧困、民族等地區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

地方重點高校招收農村生專項計劃(簡稱「地方專項計劃」):由各省(區、市)本地所屬重點高校承擔,招生計劃原則上不少於有關高校本科一批招生規模的3%。地方專項計劃實施區域、報考條件和錄取辦法由各省(區、市)因地制宜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