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法圖斯炮彈頭槌 港足逼和印尼

2018-10-17
■中村祐人(8號)為港隊正選上陣。 足總圖片■中村祐人(8號)為港隊正選上陣。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憑38歲老將法圖斯炮彈式頭槌建功,作客逼和印尼1:1,令新帥加利韋特避過以兩連敗走勢出戰下月的東亞盃外圍賽。

一如所料,剛入籍的中村祐人在這場國際友誼賽正選上陣,並披上徐德帥原有的8號球衣,負責處理死球;港隊其餘位置跟主場對泰國時差不多一樣,只是換上了唐建文及陳俊樂。港隊限於中場組織力不足,多倚賴長傳及死球尋找機會,可是艾力士與基奧合作效果平平。戰至30分鐘,加利韋特作出調動,以辛祖換走艾力士,改以「雙塔」聯手爭取入球。

主隊以亞運腳為班底,上半場攻勢不多,勝在一擊即中,40分鐘Alberto Goncalves接應右路傳中,快法圖斯一步跳頂破網。港隊失守後更集中長傳急攻,完半場前羅素兩次必入頭槌都被印尼門將Ridho奮力救出,半場落後0:1。

換邊後港隊繼續狂轟濫炸對手,69分鐘終於建下奇功,辛祖左路傳中,法圖斯炮彈式頭槌中楣底彈入,將功贖罪助港隊扳平1:1。尾段時間港隊力保不失,辛祖、梁諾恆也先後錯失反勝良機,最終與印尼1:1握手言和。

此外,東亞盃官網早前已公佈下月外圍賽賽程,港隊11日首戰就要遇上東道主中華台北;兩日後港隊便要硬撼出線熱門朝鮮;最後一場是16日對蒙古,所有比賽都編排在台北體育場舉行。與此同時,國足昨晚在南京以2:0勝敘利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