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有意申辦2022年女排世錦賽

2018-10-17
■國際排聯主席阿里·格拉薩(右)向飲品贊助商贈送排球。 新華社■國際排聯主席阿里·格拉薩(右)向飲品贊助商贈送排球。 新華社

世界女排錦標賽(女排世錦賽)接近尾聲,中國隊攜手荷蘭、意大利、塞爾維亞進入四強。但下一屆比賽的舉辦地仍是待定。日前,國際排聯主席阿里.格拉薩在中國礦泉水品牌百歲山與國際排聯的簽約儀式上透露,已經有多地提出申辦2022年女排世錦賽的意向,其中包括中國。

格拉薩表示,2022年女排世錦賽的競標工作將在不久之後展開,「目前,很多國家或地區已經表達了申辦意向,其中包括日本、中國和俄羅斯。但這是一個嚴謹的競標過程,需要等到我們的正式文件發佈之後,才能知道真正申請的國家有哪些,到時候我們會向媒體公佈。」

格拉薩繼續說:「我還可以透露一下,歐洲已經有四個國家提出申辦,而且有可能像之前的男排世錦賽一樣是聯合申辦。」■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