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桌球小將握手遭拒:看不起中國人?

2018-10-17
■羅弘昊(右)以4:3逆轉擊敗亞當達菲。 網上截圖■羅弘昊(右)以4:3逆轉擊敗亞當達菲。 網上截圖

英格蘭桌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5日出現了不太和諧的一幕。在中國小將羅弘昊以4:3逆轉戰勝英格蘭選手亞當達菲後,後者拒絕同羅弘昊握手,甚至還用球桿挑白球洩憤。羅弘昊賽後在個人平台表示,亞當達菲給出的理由是「羅弘昊決勝局上廁所沒洗手」。

「非常開心今天上演了一場大逆轉,還有就是今天對手比賽結束的時候沒有跟我握手!我認為這是極其不尊重對手!輸不起麼?後來我去跟這邊的人說,然後這邊人跟亞當打電話,亞當理由是我決勝局去洗手間沒有洗手,他覺得髒,而且我洗沒洗手他看見了?」賽後羅弘昊在個人平台寫道。

20分鐘之後,羅弘昊又在微博上發了一條視頻,完整展示了事情的經過,並寫道:「要是世桌聯都不處罰的話那下次我也不握手大家都不握手算了,看不起中國人是麼?!」

亞當達菲是一位英格蘭選手,出生於1989年,2011年轉入職業,生涯至今並無排名賽冠軍進賬,2015年他曾在英錦賽首輪爆冷擊敗丁俊暉,目前的世界排名在128名之外。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