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大連與英地方政府簽7合作協議

2018-10-18
■大連和格拉斯哥簽署深化體育交流協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宋偉  攝■大連和格拉斯哥簽署深化體育交流協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宋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第四屆中英地方領導人會議昨日在遼寧大連結束為期3天的議程。會議期間,大連市政府與英國地方政府等共簽署7項友好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產業、科技、學術、教育等領域開展交流合作。

中英地方領導人會議是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英國住房、社區和地方政府部在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框架下,建立的中英間首個機制性地方合作平台。本次會議以「樹立全球視野,共創『黃金時代』」為主題。

「管委會+公司」模式建產業園

會議期間,中國大連市和英國格拉斯哥市簽署《深化體育交流協議書》,鼓勵雙方羽毛球球員和教練交流互換,互派人員參加彼此訓練營活動。此外,大連市還與北安普頓市簽署協議,在經貿、高新技術、文化、教育、醫療、體育、行政管理、旅遊等廣泛領域開展友好交流合作。同時簽署的還有《大連花園口經濟區與北安普頓大學中國及新興經濟體研究中心、英國企業家中心合作協議》等5個協議。

「未來5至10年時間,在地處東北亞經濟圈、中日韓經濟圈、環渤海經濟圈三圈交際處的大連花園口經濟區,將建立中英合作產業園。」在第四屆中英地方領導人會議上,花園口經濟區管委會主任李大民披露,中英產業園一期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實行市場化運作,通過「管委會+公司」模式推進園區建設。園區空間佈局分汽車產業、核心功能和創新工業三大組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