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小資料】全球逾1300企業參與

2018-10-22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香港館設計圖。■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香港館設計圖。

2017年5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宣佈,中國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於促進世界各國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

進口博覽會目前已有超過120多個國家(地區)的超過1,300家企業報名,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全球各個地區對此次進口博覽會的參展意願都非常強烈。

截至目前,在已簽約的企業中,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的企業數量佔比分別為35%、32%、16%、11%、6%。

進口博覽會主辦方將以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組織各地企業到會採購,同時邀請第三國客商到會採購。預計國內外專業採購商將達到15萬家。聚焦行業包括:智能及高端裝備、消費電子及家電、汽車、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食品及農產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及服務貿易等。

國家級主辦單位

此外,這也是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是國家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由商務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為合作單位,分別設有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企業商業展,以及虹橋國際經貿論壇,當中包括開幕式、三場平行論壇、虹橋國際財經媒體和智庫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