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特稿】「佳」字在船上 「香港進」寓意深

2018-10-22

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介紹,是次香港館的主題為「香港進」,這個「進」字有豐富的含義,除了解作進口貿易外,亦代表了香港的角色:從來都是國家進出一個最大的門戶,最好的平台;此外,將「進」拆開可見「佳」字在船上,亦可解作香港作為領航船將最好的東西帶入國家,及將國家最好的東西帶出世界;最後,「進」亦有先進、進步及促進的意義。

香港館以「彩帶」作設計概念

商經局披露,港府將於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內的中國館設立香港地區展示區,展館的面積約126平方米,設計以「彩帶」為概念,配合以多媒體科技,以流轉的動態展現出香港多年來將產品及服務帶進國家。另外還會以OLED透明觸控屏幕、混合實景裝置、全息投影儀器、立體光雕投影、互動圖書及裸眼3D顯示屏等技術,介紹香港的優勢、香港大型基建設施、著名旅遊景點,以及香港產品和發明。

香港地區展示區的主題還包括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於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間的貢獻、「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為了展示香港的獨特文化面貌,在香港地區展示區將會安排「每日亮點」節目,包括口琴小組合奏、無伴奏合唱、中西樂跨界演奏、折子戲及時裝表演。此外,民政事務局於香港和上海招募了香港青年參與進博會的志願工作。 ■記者 莊程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