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MdME:大橋開通促灣區經濟

2018-10-24
■柯天熙(左)指,澳門金融改革將帶動大量香港和內地投資者到澳門。 周曉菁 攝■柯天熙(左)指,澳門金融改革將帶動大量香港和內地投資者到澳門。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港珠澳大橋今日正式開通,澳門律師事務所MdME合夥人江信諾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大橋開通後可促進城市內各要素的快速流動,促進港澳和珠海等灣區內其他城市之間的商業和經濟活動。

獲批橫琴開業 業務跨大灣區

在大橋開通和大灣區建設的推動下,MdME昨在港正式設立辦事處。據悉,事務所已獲批可在橫琴島開展業務。合夥人柯天熙透露,明年將在珠海橫琴設立辦事處,真正橫跨大灣區。他認為,橫琴島中期發展潛力甦醒後,有望很快吸引香港企業、投資者和發展商的青睞。島內採用類似澳門的法律制度,事務所能為尋求拓展業務的客戶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

柯天熙指出,澳門金融體系改革實施後,或能成立澳門債券交易所,這將帶動大量香港和內地的投資者流入澳門,活躍三地間的金融和投資活動。另一邊廂,港企對投資葡語國家的興趣日見濃厚,香港投資者和國有企業均積極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會,在非洲葡語系國家擴大「一帶一路」相關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