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走進「動物大觀園」 多角度探索古今動物

2018-11-03
■互動裝置《海錯奇珍──沉浸式互動劇場》。■互動裝置《海錯奇珍──沉浸式互動劇場》。

自古以來,人類便與動物共存。除了人類,動物也是世界的主宰者。然而,我們對動物或許了解不多,更遑論古代的動物。早前香港城市大學及台北故宮博物院合辦了「動物大觀園」展覽,展出了故宮豐富的藝術藏品,同時亦結合了城大的創意媒體技術,把古今動物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觀眾眼前。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慧恩

是次展覽以不同方式演繹從古到今的動物,共有展品七十多件。包括故宮收藏品摹本、數碼及互動裝置、立體光雕、虛擬實景、影片、照片、雕塑、畫作及音樂等,結合了傳統藝術與先進創意媒體,把古今動物呈現觀眾眼前。展覽共分五部分,包括「博物百科:動物與科學探索」、「如意吉祥:動物的象徵寓意」、「傳說奇想:虛構和人工的動物」、「自然生態:動物與『天人合一』的違和」及「當代藝術:動物的革新意象」。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講座教授兼是次展覽策展人邵志飛表示,希望透過「動物大觀園」的展覽,以藝術、科學、自然和社會的角度探索動物世界,為觀眾帶來奇妙體驗和全新啟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