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傳iPhone減產 瑞聲曾瀉7%

2018-11-07
■市場擔心新機型iPhone XR上架不久便需求低迷。 資料圖片■市場擔心新機型iPhone XR上架不久便需求低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自蘋果公司被爆暫停為新機iPhone XR新增專門生產線計劃後,與其相關的概念股股價紛紛下挫,聲學原件製造商瑞聲科技(2018)昨一度大跌7%,收報60元跌3.5%;最大組裝商鴻海全日股價亦下滑3.3%。

富士康生產線只用了75%

此前路透引述報道指,令人愈發擔心新機型iPhone XR上架不久便需求低迷,蘋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機組裝商富士康(Foxconn)及和碩(Pegatron),暫停為本月所推iPhone XR新增專門生產線的計劃,還要求規模較小的代工企業緯創為緊急訂單作好準備,但本季將不會接到iPhone XR機型的計劃訂單。

報道還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稱,富士康方面,最初為蘋果的XR型號準備了近60條組裝線,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約45條生產線,因為蘋果稱目前不需要生產那麼多。

消息傳出後,蘋果周一股價曾下挫逾4.4%,收市跌幅收窄。昨日本港和台灣的概念股亦應聲下跌,舜宇光學科技(2382)盤間曾跌近8%,收報75.5元,挫3.8%;比亞迪電子(0285)收報10.84元,挫2.5%。蘋果在台灣的另一代工企業和碩收市亦跌4.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