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 語】戲曲中心為誰建?

2018-11-07
■在戲曲中心對面自拍,感到這樣去中心太不對勁了! 作者提供■在戲曲中心對面自拍,感到這樣去中心太不對勁了! 作者提供

林爽兒

一直沒有興趣聽到有關西九文化中心的消息,因為它在我直覺中,只是花費香港人的錢,還要找個外國人來看管,擾擾攘攘了那麼多年,拖拖拉拉了那麼多年,聽到都心煩。如今其中那個戲曲中心算是可以開始了,因為朋友的關係,我終於去到那幢古古怪怪的戲曲中心,參加他們的新聞發佈會。

然而,在去出席發佈會的路上,也讓我一開始便碰釘,便領教到去那個中心的崎嶇波折。當日從尖沙咀北京道口坐的士去那個戲曲中心,遇上了不負責任的司機,由於戲曲中心不能停車,結果兜了很大個圈,最後被的士司機放在戲曲中心後面老遠的工地口,無良的司機叫我下車,渺無人煙只有遠處地盤工人開工,的士咪錶剛跳到70多元,我問這個沒有責任感的司機垮i發票,因為我給了他100元,他覺得我有意想整他,不肯給發票,我說這70多元怎麼開銷,必須有發票給公司交代,他居然發脾氣,找贖了20元之後,再掟給我20元,我生氣地下了車,記下了他的車牌,然後艱辛地在地盤路上走,又危險又氣頂,行了20幾分鐘差不多半小時,才終於到了戲曲中心對面的隧道口,那隧道行過對面也要上落兩層樓梯,戲曲中心常常會有不少長者前往,這樣的交通怎麼辦?那一刻我更氣!

到你這個古靈精怪的戲曲中心,空蕩蕩樓底高度不知道了,進去之後,我們要行一大條斜路,或者行上好多級石級才到了大堂,原來這戲曲中心只有一間劇場,容納只有1,000左右的觀眾,如此看來這個文化中心不打算讓長者觀眾來參與,一大幢的戲曲中心,只有一間劇院,相信是那些負責人要搞高檔,不是隨隨便便讓觀眾來看的,但戲曲藝術的觀眾多數是上了年紀的,難道負責人只想讓青少年能參觀來觀看?

花了幾十億的西九文化中心,究竟為誰服務?難道只是滿足自己,滿足自己要有個古靈精怪鴾憭々中腄A滿足自己可以隨意搞自己的所謂文化藝術?拜託了,那我還是去戲棚,去新光戲院、去油麻地戲院看粵劇吧!什麼西九文化中心?多謝了,它不是我杯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