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國兩創業賽 港生奪4金

2018-11-07
■「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香港區頒獎典禮2018」昨日舉行,表揚於過去一個月兩個全國創業賽獲獎的港生團隊。 大會供圖■「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香港區頒獎典禮2018」昨日舉行,表揚於過去一個月兩個全國創業賽獲獎的港生團隊。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在過去的10月及11月初,來自香港多所大專院校的優秀創業團隊組成了香港代表隊,參加兩項全國規模最大的「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及「『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43個項目中一共奪得4個金獎,成績突出為港爭光。

組織香港隊的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昨日舉行「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香港區頒獎典禮2018」,表揚於上述大賽獲獎的港生。大會並邀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主禮,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則任頒獎嘉賓。

「中國互聯網+」創業賽10月中在廈門舉行,今年是香港首次以「香港特區代表隊」名義參賽,20個參賽項目中共獲得3項金獎,包括中文大學的「Titanology自潔門柄」、香港大學的「蟻知未來」線上平台及科技大學的「圖方科技:圖像商品防偽系統」項目,另其他參賽作品亦獲得7銀10銅。

港大膺「先進集體獎」

此外,港大更於賽事中獲頒全國僅20所高等院校可得到的「先進集體獎」,成績突出,於港澳台地區領先。

至於「創青春」創業賽則在10月底至11月初在浙江舉行,港隊共派出23個項目、66位代表參加終審決賽,獲得1金16銀6銅。其中奪金的中文大學「菇創未來:Mushroom-X」社創企業項目,通過研發耕作及處理菇菌技術,不單可讓菇菌作為糧食,亦可應用作肥料、生物飼料及如可替代塑膠的新材料,希望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