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石壁監獄8在囚者膺學士

2018-11-08
■在囚者在典禮上作歌舞表演。■在囚者在典禮上作歌舞表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學海無涯,石壁監獄昨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7名在囚者,以肯定他們在學業方面的努力,其中8人獲得學士學位,更有兩人憑優異成績獲得公開大學獎學金。

石壁監獄昨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8名在囚者分別獲得公大頒授工商管理、中國商業工商管理及通識教育的學士學位;其中兩人更憑優異的學業成績,獲得公大頒發獎學金一萬元。

過往一年,石壁監獄共有199名在囚者參與各類遙距課程及公開考試。昨出席典禮的107名在囚者則共考獲236卷合格成績,其中164卷為優良,各人合共取得845個大學學分。

典禮上,石壁監獄的在囚者作舞蹈表演,化名阿成的在囚者更向台下母親獻上自創歌曲,典禮頓時溫馨滿溢。

阿成18歲時因販毒而被判監禁17年,由於母親為泰國人,不懂中文,阿成不能如其他人般與家人進行書信交流,所以阿成更珍惜每次與母親見面的時間。

只有中學程度的他,在獄中成功修得公大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更是難能可貴。

主禮嘉賓香港友愛會榮譽會長、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懲教署致力為在囚者提供多元化的更生計劃,協助他們改過自新,重投社會;香港友愛則支持署方的更生工作,義工也會透過定期探訪及通信,協助在囚者適應獄中的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