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娛樂專訪】最想另一半放自己在首位 陳瀅不要「有米」男友

2018-11-08
■陳瀅表示自己找男友不需要「有米」,希望男方放自己在首位。■陳瀅表示自己找男友不需要「有米」,希望男方放自己在首位。

《跳躍生命線》來到結局周,劇中陳瀅(Jeannie)演的向滿月與羅天宇演的譚家俊最終是否有情人終成眷屬,令觀眾期待。從小同婆婆相依為命,拍此劇時,陳瀅婆婆於加拿大病重,令陳瀅明白更要愛惜身邊人。宅男女神入面,陳瀅算是緋聞最多的一位,理應不愁拍拖問題,訪問中陳瀅表示自己現在單身,自己不需要男友「有米」,最希望男友放自己在首位。■採訪:植毅儀、攝影:彭子文、服裝:Wardrobe by PortsPURE

台慶劇《跳躍生命線》本周五結局,觀眾反應愈播愈好,連帶一眾演員表現也獲好評,何廣沛、張彥博、羅天宇與郭子豪合組「跳躍F4」拍攝《無畏的肩膊》MV反應很好,勁吸50萬關注。另外,陳瀅演技大躍進更教拍檔及網民刮目相看,談到不少人讚她劇中的演技,陳瀅不諱言該劇有好多感人場面,作為演員能感染到觀眾有很大滿足感。她透露在溫哥華的婆婆患了腎病,拍攝時也代入現實生活,加入自己想向親人講的對白,對於努力做準備而得到成果感到很開心。

「爸爸媽媽小時候在廣州工作,工作忙,我和姐姐是由婆婆在加拿大湊大的。拍攝《跳躍生命線》時,忽然收到電話,知道婆婆有腎病,我想婆婆接受治療,但婆婆的想法不同。婆婆想順其自然,捱得幾耐得幾耐。她的想法,令我感到很失落。我們當然想婆婆留得幾耐就幾耐,因為唔想自己唔開心,呢個就係自私,只顧自己感受,我唔想她離開令我唔開心。劇中我與羅蘭姐亦是相依為命,羅蘭姐亦身懷重病,某些情節真的太似我與婆婆曾經歷的事。拍畢此劇終明白婆婆的心意。但有些說話我真是不敢跟婆婆講,因為你愈愛一個人,就愈難去表達有多愛她,有時仲會覺得有他們在身邊是很理所當然。我好想婆婆睇到呢套劇,等佢知道我想同佢講的說話。」

視古天樂為男神

自小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陳瀅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工商管理系。表面上是天之嬌女,但實際上身世十分坎坷。未出世時,爸爸因腦癌去世,媽媽之後改嫁,及生下弟弟。長時間一家人分隔異地,令陳瀅缺「愛」,又渴望得到「愛」。為令更易接觸父母,她在大學讀書時參加香港交流生計劃,繼而被發掘入行做模特兒。今年3月,陳瀅正式同邵氏兄弟簽約,成為旗下藝人。問到工作大計,陳瀅希望可以同心中男神古天樂合作。

「當年父母在廣州工作,為了親近父母,我在大學讀書時參加香港交流生計劃,咁留鰣輕銗i以近灝R]媽咪,有次鬖a鐵站就有人搵我做模特兒。入行後,每日都會面對不同的挑戰同埋評語,初初唔識得應付咁多批評的時候真係會聚埋好多負能量。現在學會識得面對之餘仲有一套獨特的抗負法則,就係不斷裝備自己應付接踵而來的工作。年頭同邵氏兄弟簽約,係覺得從演出中找到樂趣。愈拍愈有熱情,想未來呢幾年都係Focus落做演員度,一直以來,都收到好多人的鼓勵,台前幕後的、街外觀眾都有,所以都想回饋大家的支持。不過簽鱆礞韝j半年,其實都未拍過公司的戲,希望未來有機會拍。最最最希望是同偶像古天樂合作,希望佢聽到啦。」

婆婆成日催結婚

自與賭王四房兒子何猷亨甩拖後,陳瀅緋聞多多。身為「宅男女神」,陳瀅卻表示現在是單身,又言欠缺愛。問到陳瀅嚮往的愛情觀,陳瀅自言自己本身是一個好悶的人,但又唔想另一半太悶,自己都覺得矛盾。不需要男友「有米」,希望男友常有時間伴陪,放自己在首位。

「對上一次拍拖後,我一直單身。不是遇不到男生,而是個個遇到的人都差少少未達心中所要的。我有時想要一個踏實的男仔,但有時又覺得咁樣的愛情過於平淡,所以你問我想要咩?就是咩都想要。但我都知好難搵,身邊的朋友都話我要求太高,我的要求高不是外貌,工作、學歷這種要求高,我不可以鍾意少少就一齊,一定要好鍾意才會再拍拖,就變得好難遇到。以前希望27、28歲結婚,婆婆也成日催我結婚,話我快將30歲。佢好擔心我有事業,而沒人要,我都唔知點安撫佢。我覺得年長過我的男士比較適合我,但好多年長過我的男士都已結婚又或是有女朋友,所以要等。我不是物質型女生,自己搵到錢,唔需要另一半送禮物畀我。我最需要是另一半多些時間伴陪,佢最好可以幫到我做洁C幫到我做洈熒N思例如,我今日隻狗要沖涼剪毛,佢可以幫到我去做呢件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