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協擬辦世沙運料成本3至4億

2018-11-08
■香港若成功申辦 2021 年世沙運,淺水灣或成其中一個比賽地點。 資料圖片■香港若成功申辦 2021 年世沙運,淺水灣或成其中一個比賽地點。 資料圖片

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會長霍震霆日前在一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後透露,有意申辦2021年第二屆世界沙灘運動會(世沙運),並已去信港府尋求支持。對此,港協副會長貝鈞奇表示,一旦確認申辦,必定會合情合理地使用資金,世沙運「不會豪華」,初步估算成本為3億至4億。

世沙運由五大洲奧委會組成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國家奧委會)」(Association of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主辦,首屆賽事將於2019年10月8至15日在美國聖迭戈舉行。

身為首屆世沙運主委的霍震霆表示,國際奧委會將於本月底在日本舉行會議,屆時他除匯報賽事進展外,亦會提出香港申辦第二屆賽事的意願。

而港協副會長貝鈞奇昨在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支持體育,相信當局不會不支持申辦世沙運。他指,賽事可結合旅遊和體育文化,估計會有過萬遊客和運動員來港。他強調一旦確認申辦,必定會合情合理地使用資金,世沙運「不會豪華」,初步估算成本為3億至4億。■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