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舉重世錦賽 張旺麗攬三金締新猷

2018-11-08
■張旺麗包攬女子71公斤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金。資料圖片■張旺麗包攬女子71公斤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金。資料圖片

2018年世界舉重錦標賽(舉重世錦賽)當地時間6日在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繼續進行。中國選手張旺麗包攬女子71公斤級別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金,並創造該級別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

本屆舉重世錦賽是中國隊解禁後首次世界級大賽,也是東京奧運會首戰積分賽,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舉重世錦賽前五日10個級別的比賽中,中國隊已獲得12金14銀10銅的佳績,高居金牌榜和總成績第一位。

中國隊遭禁賽期間,國際舉聯對舉重競賽級別進行大幅修改,設置了世錦賽競賽級別,女子71公斤級為其中之一。國際舉聯還設置了該級別世界紀錄:抓舉紀錄為117公斤、挺舉紀錄是147公斤、總成績紀錄則為261公斤。中國隊派出今年全國舉重錦標賽以抓舉114公斤、挺舉150公斤、總成績264公斤包攬女子68公斤級三金的張旺麗出戰。

抓舉比賽,張旺麗於第三次試舉咬牙拿下115公斤,收穫金牌。挺舉比賽中,她成功衝擊152公斤,將挺舉冠軍及總成績冠軍收入囊中,同時創造了該級別新的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