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三大指數衝高回落 黃金板塊逆勢走強

2018-11-08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接近平開,早盤最近連續飆漲的創投板塊走勢分化,開始有個股掉隊轉跌;而有色鈷則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全線走強;午後人氣股中興通訊(000063.SZ)拉漲帶領指數一度衝高,但金融股的普遍低迷拖累指數,兩市迅速跳水轉綠,創業板指回吐漲勢。個股整體仍是跌多漲少,市場炸板率高。

截止收盤,上證綜指收跌0.68%,報2,641點,4連漲後連跌3日;深證成指跌0.5%,報7,752點,創業板指跌0.25%,報1,346點,止步六連漲;兩市成交近3,400億元人民幣,量能小幅放大。北上資金午後湧入,全天淨流入逾20億元人民幣。盤面上看,有色板塊全天領漲,但漲停個股較早盤急劇減少。黃金股午後走強,創投板塊走勢分化,券商股亦整體回撤。

漲勢料不會改變

整體上看,監管層釋放利好不斷,周二夜間證監會發佈停復牌新規,壓縮股票停牌期限有助於增強市場流動性,MSCI也正在磋商提高A股權重,且科創板帶來的短線利空情緒也有所消化。綜合技術分析,短線大盤仍將盤中蓄勢整理,但上漲的趨勢不會改變,未來何時回補前期向下跳空缺口,將決定大盤盤底運行周期。短線繼續蓄勢整理,等待新政落地。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逢低關注券商、重組概念、科創板概念及底部形態較好股,迴避近期漲幅過高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