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SUNNY 陽光姊妹淘》拍爛手掌的重拾青春電影

2018-11-09

欣賞完2018年版《SUNNY陽光姊妹淘》(圖)真係要拍案叫絕,是一套極高水準,交集振奮及青春活力的電影。電影故事的每一場,導演大根仁在拍攝上的鏡頭分場和內容情節,大致跟足2011韓國版本,整體感覺很原著。

當中,導演在某幾場就加插了富現代感的拍攝手法,尤其開場用上歌舞劇方式表達上世紀90年代日本學生時期的種種潮流,非常充滿陽光、非常跳脫,令人感覺與電影英文名《SUNNY》很相襯。

2018年版《SUNNY 陽光姊妹淘》仍然用上兩代的女生交錯地帶出年輕版女主角的理想和成年版女主角的無奈生活及各自的苦況;更以其中一位女主角伊藤芹香面臨死亡,阿部奈美為她重聚SUNNY成員,展現好朋友之間的友情和團結。難能可貴的學生時代、職場時代的每一個起承轉合情節,都令全場觀眾激動大笑,笑聲有節奏地此起彼落,雖然主題講及死亡,但從死亡中尋找到無價的情懷,是電影最成功之處,而最後一幕的那種表達方式,更接力撻起大家的高漲情緒。 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