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歐洲球會協會反對歐洲超級聯賽

2018-11-08
■馬體會(中)及多蒙特皆被邀請入超級聯賽。  法新社■馬體會(中)及多蒙特皆被邀請入超級聯賽。 法新社

歐洲足球球會協會日前發佈公告稱,強烈反對創立由一部分頂尖球會參與的歐洲超級聯賽的提議。據報道,一部分歐洲球會已經在討論創立一項無升降級機制的封閉式賽事,用來取代目前的歐聯比賽。

調查結果表明,該項賽事共有16支球會參加,其中11支創始球會為拜仁慕尼黑、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祖雲達斯、AC米蘭、巴黎聖日耳門、曼聯、曼城、車路士、利物浦和阿仙奴,獲得邀請的球會則包括馬德里體育會、羅馬、國際米蘭、多蒙特與馬賽。

代表25個國家與地區900多支球會利益的歐洲足球球會協會表示,已經注意到與有可能創立的歐洲超級聯賽有關的流言和猜想,對於任何封閉式、帶有特權跡象的超級聯賽,該組織表示強烈反對。「關於封閉式超級聯賽的提議會給歐洲職業足球的可持續發展造成嚴重和持久影響。」歐洲足球球會協會在聲明中說,並表明支持金字塔結構的賽事體系,認為升降級以及競技價值在任何賽事裡都處於核心位置。

成立於2005年的歐洲足球球會協會還表示,在保護和增強歐洲足球的競技均衡性方面,其與歐洲足協擁有共同原則。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