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美元維持強穩 金價雙頂回挫

2018-11-12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暗示將繼續加息,推動美元走強,削弱了對黃金的需求,金價上周五跌至一個月低位1,206美元。資料圖片■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暗示將繼續加息,推動美元走強,削弱了對黃金的需求,金價上周五跌至一個月低位1,206美元。資料圖片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在上周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中,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鞏固參議院多數優勢,這大致與市場預期相符。

關於選後政局發展,市場將關注的是總統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是否會因為民主黨在眾院勝出而有所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黨贏得美國眾議院控制權後,佩洛西(Nancy Pelosi)將再度挑戰議長大位,她已經承諾將對總統特朗普啟動國會審查,將調查特朗普的納稅申報、其商業帝國與總統職位間的利益衝突,以及「通俄門」等問題。

不過,佩洛西一向以關注中國人權見稱,屬於對華強硬派,民主黨內部對於貿易戰議題意見分歧,但是否會在佩洛西領導下和特朗普站在同一陣線,值得密切觀察。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一如預期於上周四維持利率不變,聲明中仍表達出傾向收緊政策的立場,帶動美元復再走高。美聯儲指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僅僅受到企業投資增長放緩的拖累;聲明亦強調了就業增長和家庭支出強勁,且整體經濟活動以「強勁步幅」增長。

倫敦黃金走勢,金價上周五跌至一個月低位1,206.13美元,此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暗示將繼續加息,推動美元走強,削弱了對黃金的需求。

美聯儲暗示續加息 美元走強

由於美元走強及美國股市走勢更具韌性,黃金最近幾天已回吐近期約一半的漲幅。技術走勢可見,金價在近月走勢已形成雙頂的初步形態,更已稍為跌破10月31日低位1,211美元,亦即是頸線位置,倘若後市仍繼續居於此區下方,或見金價跌勢將為加劇。

之後,較重要支撐則關注8月至10月上旬期間的整個區間頂部1,208美元水平,延伸支撐料為1,200及1,192美元。上方阻力估計為25天平均線1,222及1,231,下一級看至1,24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