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違規團」擾民 工聯續跟進

2018-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有不少內地旅行社組團經大橋來港,令附近的東涌居民生活大受影響,當中不少旅客所參與的旅行團疑為未有安排香港旅行社接待的違規旅行團,工聯會昨日表示,已經致函國務院港澳辦文化和旅遊部反映問題,日後將繼續跟進有關情況,有需要時會再向內地相關部門反映意見。

有內地旅行團以「自由行」之名逃避規管,組織沒有由持牌香港旅行社接待的港珠澳大橋旅行團,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批評有關做法明顯違反國家文化旅遊局「關於旅行社組織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有關問題的通知」,也違反香港的「旅行社代理商條例」。

有需要時向有關部委反映

林淑儀不滿該批涉嫌無牌經營的旅行團肆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接載團員令大橋車輛不勝負荷,造成混亂,並指人潮過於集中在假日更嚴重影響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秩序,令旅客與居民發生衝突,傷害了三地人民間感情。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提出,內地政府必須確保所有旅行團均依文化和旅遊部的法規而行,建議適當地加強執法部門進駐口岸檢查進出境團隊是否有違規情況。

工聯會表示會繼續跟進港珠澳大橋的交通及旅客情況,有需要時會再向國務院港澳辦及文化和旅遊部反映社情民意及提出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