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德足面臨降級 路維平常心

2018-11-16
■路維(中)出席德國隊的賽前記者會。  法新社■路維(中)出席德國隊的賽前記者會。 法新社

作為4屆世界盃冠軍卻極有機會在首屆歐國聯降班,德國無疑身陷顏面盡失的尷尬境地。不過主帥路維卻處之泰然,強調2020年歐洲國家盃才是他們最重要的目標。

德國於今屆歐國聯未嘗一勝,近兩仗先後不敵荷蘭及法國敬陪末席,只能寄望法國今仗作客荷蘭保持不敗,才能保住護級希望。形勢雖然被動,不過德足主帥路維仍保持平常心,他說:「之前我們過於重視歐國聯是個錯誤,即使降班也不是世界末日。我們會將精力集中在2020歐國盃外圍賽上,接受現實並繼續努力。」

今夏世盃開始至今,德國國腳們的狀態一直備受質疑,曾經的世盃金靴獎得主湯馬士梅拿更是眾矢之的。路維認為愛將雖然狀態未達巔峰,「但他絕對是一位可改變戰局的球員,而且能領導及激勵年輕球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