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勒邦占士超越張伯倫 總得分進佔歷史第五

2018-11-16
■勒邦占士(左,23號)今仗為湖人貢獻了44分。  路透社■勒邦占士(左,23號)今仗為湖人貢獻了44分。 路透社

坐鎮主場的洛杉磯湖人14日在美職籃(NBA)常規賽以126:117反勝波特蘭拓荒者,取得4連勝。湖人領軍人物勒邦占士拿下準三雙,NBA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傳奇巨星張伯倫,殺入前五。

開場哨響後,湖人表現並不好,比數一直處劣勢,至第二節中段最多已落後13分。可是上半場結束前,湖人眾將彷彿突然驚醒,在勒邦占士帶領下打出27:10的攻勢一舉反超前,特別是大帝兩記超遠三分,瞬間點燃了主場觀眾的熱情。

湖人下半場牢牢控制局面,勒邦占士也在第四節中段時在總得分榜上超越31,419分的張伯倫。大帝今仗上陣36分鐘攻入44分,其NBA職業生涯總得分達到31,425分,位居排行榜第五。排第四的是32,292分的米高佐敦,如果勒邦占士保持本賽季場均26.4的得分且每場也上陣,便有望在明年1月超過佐敦。

占美畢拿76人首演失威

同日占美畢拿轉隊後首披76人戰袍,但全場僅拿下14分、4籃板,76人最終作客以106:111不敵奧蘭多魔術。 ■新華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