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C919適航審定完成五分之三

2018-11-17
■C919大型客機   資料照片■C919大型客機 資料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民航局適航審定司副司長張森昨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民航局2010年年底受理C919飛機型號合格證申請,組建51人組成的審查組開展飛機適航審查工作。審查工作按照「概念設計」「要求確定」「計劃制定」「計劃實施」「證後管理」五階段推進。目前已完成前三個階段工作。張森介紹,中國民航已確定C919飛機需要符合的適航標準,制定66份的審定計劃,規劃4,000餘份用於證明符合特定適航標準的技術報告計劃和近1,500項的實驗驗證計劃。

C919大型客機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2008年開始研製。

截至目前,民航局C919飛機型號合格審查組完成近300項驗證試驗的試驗目擊審查,批准500餘份的驗證試驗大綱和80餘份的試驗報告。

他強調,中國商飛公司綜合考慮研製進度和取證的工作量,希望於2020年底取得C919飛機型號合格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