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康宏斥逾1.5億入股英虛擬銀行

2018-11-21
■葉孫銘(右)指出,獲發虛擬銀行牌照或會調整Tandem服務。 馬翠媚  攝■葉孫銘(右)指出,獲發虛擬銀行牌照或會調整Tandem服務。 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 金管局首批虛擬銀行牌照接獲約30個申請,當中有約10間機構申請資料不全已被「彈返轉頭」,傳其中1間申請遭拒的康宏環球(1019)昨宣佈,斥資1,500萬英鎊(約1.538億港元)入股英國虛擬銀行Tandem Bank控股公司,成為其主要股東之一,為取得香港虛擬銀行牌照鋪路。康宏創業投資部主管葉孫銘昨出席記者會時指,不評論有關申請遭拒傳聞,但有信心日後可獲發首批虛擬銀行牌照。

有信心獲香港虛擬銀行牌

康宏環球昨中午發公告指,旗下 Convoy Technologies將以1,500萬鎊入股Tandem Bank控股公司,亦預計該公司將成為康宏未來在港發展虛擬銀行的關鍵技術及技術合作夥伴,料透過有關投資可以受惠於對方在英國市場的經驗。康宏昨午後再舉行記者會,指集團擬運用Tandem的技術為本港消費者提供電子金融服務,並稍後在得到監管機構批准及取得銀行牌照下推出虛擬銀行。

葉孫銘又透露,若獲發牌照或會調整Tandem提供的服務,以迎合本地顧客需求,未來亦會繼續尋找合適合作夥伴,包括數據分析及專注於保險科技的公司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