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年工業家協會執委就職

2018-11-26
■青年工業家協會舉行新屆執委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青年工業家協會舉行新屆執委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譚鐵牛楊潤雄主禮 冼雅恩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2018/2019年度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39名新一屆執委會成員履新。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主禮。冼雅恩膺會長,逾800名政商翹楚聚首見證。

今年典禮以「扎根香港 邁向國際」為主題,新任會長冼雅恩、卸任會長陳婉珊、典禮籌委會主席廖錦興、基金會會長許亮華聯同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冼雅恩表示,香港青年工業家一向被視為香港重要的工商力量,除了在各自的界別表現出色外,更致力回饋社會,未來希望能加強協會在社區的參與,進一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冼雅恩:「帶路」是長遠機遇

他續指,教育一向是協會的重點工作,希望能繼續為有潛力的人才提供機會,特別是在創新科技的應用和掌握方面,未來將和政府互相配合,推動發展。

冼雅恩表示,在前任會長領導下,已帶領會員到訪韓國、哈薩克斯坦及北歐等地,自己希望能夠繼續擴大對外交流,與會員共創更多機遇,認識世界。除了到海外觀摩,「一帶一路」也是長遠機遇,希望今年能為大家提供更多認識市場的機會,拓展經商版圖和人脈,為未來發展取得先機。

陳婉珊:扎根香港衝出國際

陳婉珊表示,深信「扎根香港,衝出國際」是現時香港工業的發展方向。自己通過協會這個平台,認識到非常有熱誠幹勁的青年人,為各自行業付出,希望工業能夠走得更遠。

她續指,接任的會長不但有豐富的從商經驗,在工業界亦很資深,相信他能帶領會務更加發光發亮。

大會特別邀請了香港青少年服務處一群活力十足的年輕人,以精彩的舞蹈和創新演繹,展示工業家堅毅不屈、團結及互助互愛的精神,冀繼續傳承下去。

當晚出席嘉賓尚包括中央統戰部經濟局副巡視員李慧敏,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工貿署署長甄美薇,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陳曼琪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