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茅台之友為黔生訪港籌款

2018-11-22
■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慶祝國慶暨香港茅台之友公益之夜晚會,賓主主持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慶祝國慶暨香港茅台之友公益之夜晚會,賓主主持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前晚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香港茅台之友公益之夜」,各界社會賢達超過600人歡慶喜悅時刻。大會特設公益拍賣環節,嘉賓積極參與,為貴州貧困地區學生到香港參觀訪問、學習交流籌募善款。

沈沖王振民施榮懷等主禮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澳門茅台文化協會理事長區柏來等出席主禮,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會長岑永生、總監施子清、監事長楊孫西等陪同。

岑永生:為建祖國獻力

岑永生表示,該會一直匯聚茅台愛好者,品嚐國酒、傳承文化、弘揚國粹、振興中華,積極宣傳國酒茅台。該會成立17年來,每年均舉辦不同形式活動,努力推廣國酒文化,今後將一如以往弘揚國酒文化,為建設祖國、文化強國貢獻力量。

貴州茅台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表示,協會成立17年來,在各界關心支持下,不僅吸引了一批熱愛茅台的好友,更匯聚了一眾富有理想的社會精英。

他感謝香港各界為茅台提供的巨大幫助和支持,未來將以更加開闊包容的情懷,與香港各界繼續深化交流合作,一如既往關注茅台、支持茅台,共同做好茅台。

楊孫西說,很高興藉此活動參與資助青少年的公益項目,感謝各界對活動的積極支持。

他指出,茅台要向全世界推廣,香港正是茅台酒「走出去」的主要平台,希望明年能組團到台灣,讓台灣同胞感受國酒之美。

施子清指,該會幾乎每年都舉辦聯歡晚會,希望大家開懷暢飲,保持愉快的心情。

他續說,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40年中,貢獻良多,國家主席習近平更特此提出「四點希望」,當中包括讓中華文化與世界交流,茅台是國酒文化,希望以酒會友,讓世界感受中華文化之美。

拍賣環節上,貴州茅台酒廠特提供少量特殊、有紀念意義的茅台酒以供拍賣,各界嘉賓慷慨解囊,積極參與協會的扶貧項目,捐資助學,為貴州貧困地區的學童創造更好學習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