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盼兒子跳出comfort zone 杜德偉望太太生孖胎可收工

2018-12-05
■寬姐準備了「冰雕」送畀杜德偉,寓意灌入「動(凍)」力。■寬姐準備了「冰雕」送畀杜德偉,寓意灌入「動(凍)」力。

香港文匯報訊 杜德偉(Alex)新專輯《起來》昨天在台北舉行發佈會。首度擔任專輯監製的Alex共花了5年時間籌備,3年時間實行,Alex說:「體會到懷胎10月的感覺,但係呢個胎懷5年咁耐,終於等到呢個發佈會,好似有種辦喜事的感覺。既然辦喜事,當然想請想見到的人來,今次來到台北,其實有位我好尊敬、好像親人的朋友邱尬e為我發佈會畫龍點睛。」

這次新專輯名為《起來》,原來背後原因與仔仔AJ有關。Alex覺得「起來」即是要跳脫,要離開舒適圈(comfort zone):「日常生活好易依賴鬖菑v最舒服嚚d圍裡面,做自己最舒服的事,但係要得到成就,就要突破自己,就一定要離開舒適圈,先會得到更多驚喜、成功,達到理想。呢個方向由始至終都係想茖鄐l來做,因為將來佢長大後,當佢人生迷失方向的時候,希望在這張唱片聽到這些歌,會搵到方向和正能量,因為自己唔係永遠鬘J仔身邊。」

多謝老婆成賢內助

而今次亦是Alex第一次帶仔仔開工,現場有仔仔一起看MV發佈,雖然Alex說心情不緊張,但仔仔的出現,為Alex帶來很溫馨的感覺。有仔仔陪伴和新碟出世,Alex說最多謝老婆這個賢內助,而且好想再生小朋友,生孖胎就最好,可以收工!有別於以往的專輯,Alex說:「以往習慣嚗狾’陸菑钁`監,每當我聽到首歌的時候,已經精揀過晒,差不多完成6至7成工作,我入錄音室唱就可以了。但今次真係由自己一手一腳去完成所有洁A呢3年幾好多心血鷏怑情A無論係歌詞、所有編曲,甚至樂手,都由自己撐。去到最後混音編曲的版本,每首歌差不多有4至5個,要同香港、台灣、美國和韓國的混音師合作,大家聽到每首3至4分鐘嚘q,其實裡面有好多心血。」

想請寬姐穿裙出席

今次發佈會請來邱?作神秘嘉賓,30多年前?姐與Alex因合作音樂而認識,因為新碟的主題是跳出comfort zone,Alex笑言,想請寬姐穿裙、魚網絲襪、高跟鞋出席,但不敢提出,穿橙色衣服的寬姐回應說:「今天已經好跳出comfort zone,平日我都只穿黑色,媒體都未見過我穿其他!」寬姐準備了「冰雕」送俾Alex,寓意灌入「動(凍)」力。

這次發佈會吸引了Alex不少台灣的fans到場支持,Alex多謝他們一路以來支持,新碟是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台灣fans表示,好耐沒有看Alex的演唱會,寬姐亦表示未來想和Alex合作,希望Alex在台灣開演唱會,寬姐會努力爭取由佢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