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劉鑾雄慈善基金捐690萬助患癌兒童

2018-12-04
■劉太(左一)到訪喜樂探訪,與老闆娘宋太及Flora合照。■劉太(左一)到訪喜樂探訪,與老闆娘宋太及Flora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劉鑾雄太太陳凱韻(甘比)近年主力為大劉管理「劉鑾雄慈善基金」,近日甘比到訪了長沙灣喜樂餐廳。店主宋太的女兒Flora有輕度弱智兼自閉,宋太開呢間餐廳就係請呢類患者做侍應,劉太知道餐廳生意不足,所以幫佢]買飯釵A捐去有需要的家庭,又訂到會畀老人院,幫助有需要的人。甘比特地揀選髐@隻Flora最喜歡的Winnie the Pooh,送給Flora作見面禮,Flora十分開心喜歡!

另外,中大醫學院近日透過社交媒體作出緊急呼籲,為患有罕見心臟病及第四期神經母腫瘤的17個月大男嬰張可仁籌集治療費用。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昨日表示,感謝「劉鑾雄慈善基金」,撥款690萬元直接協助患罕見癌症兒童,協助張可仁一家及其他有需要的家庭,所有捐款均全數作直接援助,務求發揮最大的用途。

最後,募捐行動獲得中大校友和市民及慈善基金會熱心慷慨支持,超越籌款目標至總數約1,700萬元。得悉結果後,「劉鑾雄慈善基金」決定維持捐款690萬港元不變,使更多患有罕見癌症的其他兒童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