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後來居上】大運舞台越跑越好

2018-12-05

第一場、第五班、一六五○米。「堅離地」在愛爾蘭只贏過一場一萬七千歐元總獎金的處女馬賽,取勝距離不足一馬位,該賽第二及第三名至今都仲未贏,如此平凡賽績竟附合香港七十分自購馬運港資格,難怪此駒來港後連場大敗。「堅離地」的脾性非常急躁,韁口亦難以操控,前仗跑五班同程排十一檔,起步後收慢移入內欄,即使遙居於後獨自競跑,但亦見不受約束及岳頭,顯然與利敬國不合拍;剛賽換上韁繩較柔的潘頓,果然在他胯下跑得特別順暢得第二名;今次捲土重來再戰同程對手相若,處女馬開齋黃金機會在此。

第二場、第五班、一二○○米。今季八歲的「大運舞台」逢第二春,五戰取一冠三季一第五,難得遇上好狀態,練者必不會手軟,今次隔七日匆匆再戰谷草千二米,憑主動跑法有權放到。此駒季內五仗,三次谷草千二米,兩次田草千六米,悉數採用跟前戰略,結果次次跑得近,估計不會胡亂改變策略。最重要的是這場五班短途賽快馬不多,看來僅「大運舞台」或「皇家魅力」會搶,而「大運舞台」跑法相對較機動,既可放頭亦可守好位,若然兩駒直路走甩廝殺,鬥起來估計亦會稍佔上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