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話你知】浙高考制度改革 英語年考2次

2018-12-06
■浙江省調查組認為,省教育廳主要負責人和省教育考試院混淆了「加權賦分」與評分細則的概念。網上圖片■浙江省調查組認為,省教育廳主要負責人和省教育考試院混淆了「加權賦分」與評分細則的概念。網上圖片

據了解,2014年,浙江啟動高考招生制度綜合改革試點,試點改革從2014年秋季入學的高中新生開始,至2017年全面實施。

統一高考招生共6門科目,除語文、數學、外語之外,其餘3門由學生從高中統一學考科目中自主選擇。語、數、外每門滿分150分,按得分計入。其中,語文、數學考試成績以學生當年6月參加高考考試為準,而外語則有2次考試機會,考試時間分別為每年的6月和11月,每次考試成績2年有效,由考生自主選用其中1次成績計入高考考分。

據悉,改革的出發點是希望通過增加考試機會,將高分計入總成績,有效降低學生應考心理負擔,使一次考試的重要性降低,一考定終身得到弱化。■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