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淫醫案索償額鉅 美國體操協會申請破產

2018-12-07
■美國體操協會所在大樓。  法新社■美國體操協會所在大樓。 法新社

由於受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性侵案影響,總部在印第安納州的美國體操協會陷入一系列鉅額訴訟,於5日向當地法院申請了破產保護。

美國體操協會發表聲明稱,申請破產保護將有助於解決納薩爾性侵案引發的訴訟,並表示此舉不影響協會正常營運。協會主席凱瑟琳.卡森說,儘管沒足夠資產來完全支付納薩爾性侵案訴訟的賠償,還是希望盡快解決對受害者的賠付。法律文件顯示,這些訴訟賠償額為5,000萬至1億美元之間。

前美國體操隊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體操隊隊醫納薩爾自2016年陸逐被揭性侵醜聞,包括數位奧運體操冠軍在內的數百位女性指控曾遭納薩爾性侵,後者今年1月伏法,但受害人認為相關組織並無有效保護運動員,美國體操協會管理層及後亦有多名高層辭職。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