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際汽車拉力賽昆明發車

2018-12-07
■車手賽前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丁樹勇 攝■車手賽前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丁樹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2018「一帶一路.七彩雲南」國際汽車拉力賽(以下簡稱:拉力賽)昨日從昆明發車,賽事行程將縱貫東南亞、南亞大陸東盟核心區,沿途並將舉行多場賽事及經貿、文化交流活動。

本次拉力賽由43輛越野車及參賽車手、商貿代表、媒體記者和組委會工作人員約130人組成,賽事歷經18天,行程5000餘公里,途徑老撾、柬埔寨、泰國後將於12月23日返回中國,並在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舉行場地賽及收車儀式。期間,7日在景洪-磨憨路段舉行集結賽,9日在老撾琅勃拉邦進行文化交流,18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場地賽及商貿會。

在2016年、2017年成功舉辦的兩屆「一帶一路.七彩雲南」國際汽車拉力賽基礎上,今年將採用「體育搭台、經貿唱戲、文化交流」的模式,繼續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促進雲南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和地區的多層次、多領域的商貿、體育和文化交流,以跨國大型汽車賽事的持續影響力打造國際品牌體育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