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候下議院脫歐投票 英鎊炒上落

2018-12-07

馮強

英鎊本周二在1.2660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出現反彈,周三曾向上逼近1.2800美元水平,其後走勢偏軟,周四大部分時間處於1.2700至1.2750美元之間。美元指數本周二早段下跌至1周多低位,加上英國11月份製造業PMI回升至53.1水平兩個月高點,英鎊周二曾走高至1.2840美元水平,不過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方案在議會的辯論中遇到頗大阻力,市場憂慮該方案可能在12月11日被英國下議院否決,投資者現階段對過於推高英鎊抱有戒心,引致英鎊過去1周持續未能企穩1.28美元水平。

油價受壓助紓緩通脹壓力

另一方面,Markit本周三公佈11月份英國服務業PMI下降至28個月以來低點,不利英國第4季經濟表現,而美元指數近日持續高點徘徊於97水平,亦繼續限制英鎊反彈幅度。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本周四在維也納的會議結果可能不足以扭轉油價近期的弱勢,而布蘭特期油周四曾再次向下逼近每桶58美元水平1年多低位,有助紓緩英國的通脹壓力,但若果英國脫歐方案一旦下周未獲下議院通過,則不排除英國央行仍有機會在本月20日的政策會議作出加息行動以穩定英鎊匯價。市場等候英國下議院投票結果之際,預料英鎊將暫時上落於1.2650至1.2850美元之間。

現貨金價本周二受制1,242美元附近阻力後升幅稍為放緩,周四大部分時間上落於1,234至1,240美元之間,依然保持本周早段的大部分升幅。周四全球股市顯著下挫,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周四再次跌穿2.90%水平,同時美元指數走勢偏軟,未能持穩97水平,將有助金價短期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4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將暫上落於1.2650至1.2850美元。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45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