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新股簡介】亞信科技軟件產品收入穩增

2018-12-07

凱基證券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亞信科技(1675)是中國最大的電信軟件產品及相關服務供應商,按2017年收益計,亞信科技的市場份額為25.3%。

亞信科技也是中國電信行業最大的BSS軟件產品供應商,市場份額為50.0%。AsiaInfo Holdings(當時運營附屬公司的控股公司)2000年於納斯達克上市,之後於2014年私有化並於納斯達克除牌。

亞信科技主要從事通過以項目為基礎的現場交付模式,提供軟件產品及相關服務,包括(i)根據與客戶簽署的固定價格項目開發合同提供軟件產品及相關交付服務; 及(ii)持續運維服務。

此外,亞信科技通過數字化運營平台按結果付費的模式直接向電信運營商提供,或與電信運營商合作向其政企客戶提供數字化運營服務;軟件產品達總收入95%。

與三大電訊營運商長期合作

亞信科技從90年代開始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長期合作,支撐全國超過十億用戶。亞信科技擁有500多種任務關鍵型電信級軟件的豐富的產品組合,包括客戶關係管理、計費賬務、大數據、物聯網及網絡智能化產品。

亞信科技有212家電信運營商客戶,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的總部、省級公司、地市級公司、專業化公司和合營企業(與亞信科技單獨直接磋商並簽約)。

來自電信運營商的收益佔亞信科技持續經營業務收益約90%。基石投資者包括百度、聯想等,共計認購6,000萬美元新股,佔發行新股總數目41%-52%。

研發成本及銷售費用波動大

亞信科技軟件產品收入在過去幾年穩步增長,但其毛利率持續下滑,而研發成本和銷售費用波動較大,集團的淨利潤也遭受影響。 此外,與其他5G概念股相比,鑑於其業務性質,亞信科技股價的相對敏感度較低。評級中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