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王國潼80大壽誌慶音樂會溫情洋溢

2018-12-11
■香港中樂團與一代二胡大師王國潼、中央民族音樂學院的趙寒陽教授與嚴潔敏教授、青年二胡演奏家王憓,以及中樂團胡琴演奏家麥嘉然聯合演奏!■香港中樂團與一代二胡大師王國潼、中央民族音樂學院的趙寒陽教授與嚴潔敏教授、青年二胡演奏家王憓,以及中樂團胡琴演奏家麥嘉然聯合演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一連兩晚的「王國潼80大壽誌慶音樂會」已經圓滿結束,這場誌慶音樂會是由香港中樂團與一代二胡大師王國潼、中央民族音樂學院的趙寒陽教授與嚴潔敏教授、青年二胡演奏家王憓,以及中樂團胡琴演奏家麥嘉然聯合打造的二胡名曲饗宴!

閻惠昌特別致賀詞

當晚,不少王國潼教授的門生好友匯聚一堂,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彭婕處長、文化藝術基金會顧問吳壽南、香港文匯報前社長張雲楓等也是座上客。演奏會尾聲時,樂團奏起生日歌,全場一起唱生日歌以表尊敬和祝賀王國潼教授80大壽。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特別致賀詞:「代表香港中樂團衷心祝願王國潼教授身體健康、福壽綿長!大師藝術長青!教育事業細水長流!」

王國潼教授的徒弟徒孫都說:「師爺王國潼教授80大壽音樂會堪稱完美,王教授演奏音樂技巧無懈可擊,80歲能夠保持這樣的水準相信這個世界上能做到的人不多。」幾位教授及香港中樂團合奏了多首曲目,《懷鄉曲 》 《太行隨想》、《歲月迴響主題曲》、《山謠》等。有激昂澎湃,也有柔情似水,都令人容易投入其音樂世界中。興勝創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戴世豪讚曰:「節目精彩!王大師原來不但是演奏家,也是作曲家,旋律美,和聲美,音樂感染力強,悅耳悅目。父子情!師徒情!溫情洋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