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戈壁徒步 鍛造企業家精神

2018-12-12
■2018年第五屆敦煌國際企業戈壁徒步挑戰賽。■2018年第五屆敦煌國際企業戈壁徒步挑戰賽。

敦煌徒步從「玄奘之路」起步。「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今年已舉辦第13屆,規模達3,500人。這項運動從敦煌、瓜州開啟,正沿河西走廊不斷擴展延伸,一路南下,成為古絲綢之路上的新時尚,也成為各地旅遊商的新產品。

「領軍新絲路」敦煌國際企業戈壁徒步挑戰賽於2014年啟動,至今已連續舉辦5屆。據賽事總裁判長周立介紹,活動主要是組織來自全國的民營企業家「領軍人才」戈壁徒步,進行團隊精神凝練、企業家精神鍛造訓練。五年來,在民營企業家團隊中獲得「戈壁歸來成鐵軍」的口碑。每年有全國各地幾十支團隊、幾百名企業家來參賽,8月18至21日為固定的賽事時間。

周立希望,該賽事能擴展到港澳台及國際企業家,成為企業界的品牌賽事,同時讓敦煌也成為鍛造企業家精神的「熔爐」。他說這項活動越來越受歡迎,「今年與我們同期的,僅華夏酒店就有4個團。」

業界:徒步活動未到爆發期

在大陸及台灣已開闢九條線路、組織徒步活動的陶冶戶外是北京的公司,他們全國佈線,而敦煌戈壁之旅是客源最多的一條線。

公司的客源來自主流商學院、培訓機構、大公司高管和青少年。公司負責人稱,近年在敦煌承接徒步活動數量激增,今年甚至還有包括了母嬰圈的團隊等。

相關人士認為,徒步這項活動才剛剛開始,還未到爆發期,這種簡單、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內地正在培育階段,也正是消費升級的產物,國家目前也有許多鼓勵,接下來會有3至5年的成長期,在5至10年後會進入爆發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