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專業教練日薪逾千元

2018-12-12
■在敦煌沙漠、戈壁徒步的少年團隊。記者楊韶紅  攝■在敦煌沙漠、戈壁徒步的少年團隊。記者楊韶紅 攝

今年22歲的徒步戶外教練敦煌小伙,去年考取專業證書,做職業教練,並計劃自設公司接團隊。

他說:「2016年在成都上學時,參與朋友的11屆『玄奘之路』志願者,覺得很有意思,特別是 『理想、行動、堅持』等精神層面的倡導、追求,對年輕人是非常好的指引。畢業後去了天津工作,但聽說家鄉的徒步越來越熱,許多朋友都做徒步,收益也不錯,就回來考了證書。」

業者冀政府統一收費標準

他介紹,一般的拉伸教練每天可拿到1,000元左右,帶隊教練(領隊、總教練)可拿2,000元。許多教練不歸屬具體公司,各公司有活動都是臨時請,按活動、時間拿薪酬,平時另做一些健身房等的指導教練,是非常自由的職業。

他說:「這類機構已有幾十家,我也考慮嘗試一下。希望政府及業內加強規範,特別是統一收費標準,讓這個事業健康發展。」

星光旅行的趙林也指出,市場化競爭中的無序競價問題,是當前最令他擔心的。「不是沒有市場,關鍵是不要自己把市場毀了!」他強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