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仁愛堂醫學會弦樂團辦慈善演出

2018-12-14
■仁愛堂×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賓主合影。■仁愛堂×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仁愛堂與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日前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辦「農本方呈獻:仁愛堂×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多名醫生、醫護等專業人士組成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於音樂會上傾力演出多首音樂鉅著,以一連串悅耳動人的樂章,為有需要的弱勢社群送上鈮x聖誕祝福 ,並為仁愛堂精神健康服務籌得善款。

活動邀得食物及衛生局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主禮。

仁愛堂董事局主席羅台秦致辭時表示,公眾往往低估或漠視精神健康的重要性,甚至會諱疾忌醫;傳統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亦存有負面看法,令患者承受更大壓力,使病情惡化,希望藉茩絳硊|打破大眾對精神健康的偏見,期望藉此讓社會關注弱勢社群的精神健康。

仁愛堂關注到弱勢社群的情緒健康問題日益嚴重,然而社會上針對弱勢社群的精神健康支援不足。

有見及此,仁愛堂今年計劃開展全面的精神健康服務,協調醫療、社服、教育、康體4個部門的資源,創建一個跨科部支援平台,為有輕鬱症狀的弱勢社群提供心理、生理、社交、康樂、到戶照顧及臨時護理等支援,希望引導他們增強抗壓能力,以正面態度面對情緒問題,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