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九潮州公會辦「潮汕同樂日」

2018-12-12
■「傳統潮汕文化同樂日」揭幕,賓主合影。■「傳統潮汕文化同樂日」揭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辦,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秀茂坪潮僑街坊盂蘭勝會合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系列活動「傳統潮汕文化同樂日」,日前假九龍秀茂坪露天廣場舉行,各界街坊友好約4,000人歡聚一堂,共享喜悅時刻,更以潮州大鑼鼓助興,讓活動生色不少。

觀塘民政事務高級聯絡主任陳開明、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觀塘婦女聯會主席梁芙詠、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創會會長吳哲歆等出席主禮。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會董羅少雄表示,該會一直非常支持潮汕文化在香港的傳承及推廣,希望透過舉辦多元化的地區活動,使香港市民、鄉親及各區街坊等一起樂在其中,共同歡度國慶,同時讓大家認識歷史悠久的潮汕文化及風俗習慣,加深對中華文化和國家發展的了解,從而增強市民對國家的認同和歸屬感,促進社會和諧。

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執行主席吳靜玲表示,是次活動是「鄉、港連心計劃」中的最後一場,每次活動都得到街坊朋友們支持,希望能藉此推廣潮汕文化,凝聚社區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