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王晨:中央全力挺港打「獨」

2018-12-15
■王晨(左九)與訪問團成員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王晨(左九)與訪問團成員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成員。據團員引述,王晨在會見中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維護「一國」原則立場堅定,勇於擔當,並對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港獨」組織和活動予以肯定。他強調,維護國家統一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打擊「港獨」。

訪京團團員引述,王晨在會見中表示,去年習主席在視察香港時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大家要認真貫徹落實。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實現了特區政府良好開局。

指人民不會答應「港獨」

他指出,本屆特區政府維護「一國」原則立場堅定,勇於擔當,對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港獨」組織和活動予以肯定。「港獨」涉及國家利益和民族感情,有人在香港搞「港獨」及所謂「自決」,全國人民一定不會答應,而維護國家統一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打擊「港獨」。

王晨讚揚,香港友好協進會是香港有廣泛影響力和號召力的愛國愛港團體,成立29年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理念,廣泛團結各界人士,為香港順利回歸、保持繁榮穩定,為國家改革開放及現代化事業作出重要的貢獻。

他期望未來5年,在唐英年會長和各位會員的共同努力下,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支持特區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並且參與國家及香港各方面建設,努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冀友協當市民政府橋樑

王晨並期望大家帶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獻策,當好市民與政府溝通的橋樑,維護社會穩定,聚焦經濟發展,關心青少年的教育成長,推動兩地交流合作,大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出謀獻策,並運用自身影響力,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同時期望大家緊密團結,在友協平台上做多一點事情,維護國家統一,堅決反對「港獨」。

在交流會期間,唐英年和多位成員分享了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時,看到自己和家人照片時的感受。據引述,王晨當時透露,自己在上世紀80年代也曾參觀唐氏家族在新疆的天山毛紡織品工廠。自己在看展覽時也很受啟發,國家改革開放40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這裡面也有港澳台同胞所作的貢獻。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等參加了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