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家人堅信無辜 盼還被告清白

2018-12-15
■4名香港被告的家屬在當地法院獲悉判刑後,傷心掩面痛哭。■4名香港被告的家屬在當地法院獲悉判刑後,傷心掩面痛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4名香港漁民在菲律賓涉毒品案被捕後,一直堅信他們是無辜的家人,過去兩年來不斷奔波港菲兩地向不同部門求助或申訴,全憑相信案件疑點重重可還無辜者一個清白作支撐;詎料昨日當地法院宣判4人藏毒罪成判處終身監禁,將家屬僅有一絲希望無情摧牷A有家屬聞判崩潰嚎哭,聞者心酸。

這宗港人在菲律賓涉毒品案經兩年審訊終於臨到宣判一刻,4名香港被告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的家人,日前已由香港乘航班趕至當地法院聽取判決。

律師:證據很強 判決不合理

昨晨,當法院宣判4人藏毒罪成判處終身監禁後,不單被判罪成的4名港人表現激動,一直守候結果的家人亦頓時晴天霹靂,紛紛掩面痛哭。4名被告的代表律師亦指預計他們是無罪釋放,因證據很強,但結果不合理。

被告盧榮輝胞姐對判決深表失望:「菲律賓的法律太兒戲啦,我有證據都可以判終身監禁......我認為是插贓嫁禍......」梁姐則表明會上訴:「一定要找中國(中央)及香港政府幫忙......」但他們直言,暫時未有太具體的下一步計劃。

王皓:申引渡回港服刑可行

中國駐菲律賓領事王皓昨日強調,會繼續協調家屬及4名港人的需要,家屬如決定上訴會盡力協助,又認為4人申請引渡回港服刑是可行做法。

一直協助4名港人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菲律賓警員第一次在漁船搜查時無發現毒品,第二次搜查則在一個背囊內發現半公斤冰毒,他相信4名港人是無辜的,並希望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關注判決是否公道,保障港人的合法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