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玩具展玩情懷 「微縮香港」吸睛

2018-12-15
■有玩具生產商推出具香港特色的玩具。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有玩具生產商推出具香港特色的玩具。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連3天的「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8」昨日於九龍灣展貿中心開幕,除收藏人偶、電玩遊戲及動漫的周邊產品外,今年的展覽亦有多個參展商以「本土情懷」吸客,他們在展覽期間推出多款具香港特色的玩具,成功引起市民注意,部分攤位於展覽一開始便大排長龍,有家長亦特地帶小朋友入場挑選聖誕禮物。

展覽昨日起一連3天舉行,門票售價為40元,11歲以下的小朋友可免費入場,現場出售的產品種類包羅萬有,包括不同比例的收藏人偶、原創玩具及電子遊戲等,吸引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入場挑選聖誕禮物,亦有內地旅客專程來港挑選心頭好。

遙控巴初參展盼更多人識

今年的展覽有逾4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參與,當中亦有不少香港玩具生產商,包括首次參展的「大比例遙控巴士製作小組」,該公司生產的遙控巴士與馬路上行駛的巴士一樣,車門可以開關,並設有行車燈。

負責人朱民軒表示,自己於6年前開始製作遙控巴士之初只是供自己玩,未有想過將遙控車的相片放上互聯網與網友分享時會接獲訂單,他亦因而開始生產遙控巴士的生意,但過往一直只是網上接生意,「過往從未參與過玩具展,難以預測生意情況,亦沒有訂下目標,只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令更多人認識我的遙控巴士。」

另一本地玩具生產商「微影」以香港特色及歷史作主打,該公司推出的玩具車包括各款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及巴士和的士等交通工具,全部均為香港街道上隨處可見。

他們今年更首次推出積木玩具,款式除了有香港的交通工具外,亦有天星碼頭、文化中心及香港大學等地標。

展商料營業額增50%

「微影」的攤位於展覽一開始便大排長龍,該公司網絡營銷主任殷淑芬透露,公司在展覽開始前兩天預先接受顧客網上預訂產品,顧客反應十分熱烈,訂單的平均消費金額更達4位數字。她指公司於今次展覽期間推出多款新玩具,對今年的生意感到樂觀,預料營業額會較去年增加50%。

「TOYSOUL亞洲玩具展」之前已經舉辦過四屆,入場人數每年均有增長,去年有逾10萬人次入場,主辦單位預料今年的入場人數會較去年升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