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媒熱議

2018-12-19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

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始於40年前,由此引發的經濟快速增長使得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一政策也讓數億人擺脫了貧困。報道引述習近平的話說,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都永遠不稱霸。中國重申了將繼續為人類共同的未來作出貢獻。

美聯社

中國再次作出了維護多邊貿易體系和繼續推進經濟開放的承諾。

路透社

40年前的今天,中國確定改革開放,成就了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40年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中國,誓言改革開放不停步,強化「黨領導一切」的執政理念絲毫不能動搖。習近平的講話明確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方向,以及繼續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舉措,更向外界釋出中國改革開放永遠在路上的積極姿態。

《聯合早報》

以1978年12月中共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標誌,中國開始走上改革開放道路,距今已有40年。這40年裡,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一躍變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堪稱世界經濟發展史上的奇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40年前,中國開啟了帶來巨大轉變的改革開放進程,把中國從一個貧困國家轉變成一個經濟超級大國。從40年前中國國內生產總值不足1,500億美元,40年後中國的GDP大幅增長到超過12萬億美元,僅次於美國。

美國彭博社網站

40年前的12月18日,中共中央的一次會議正式啟動了鄧小平倡導的改革,這些改革促成歷史上最偉大的財富創造過程之一,使七億多人擺脫了貧困。40年間,中國與全球經濟深度融合,特別是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這一趨勢又得到加速發展。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